团结战疫,设计院党总支在行动!

2022-02-20

 

2022年元宵佳节前夕,疫情突袭苏州,随着各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需求也逐步增加。

image001.jpg

“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党总支充分动员,广大党员身先士卒、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的号召,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215日深夜,我们接到出征任务。根据上级部门和集团的统一安排,我院16名党员志愿者将于次日分两批奔赴金新城疫情防控一线。

image003.jpg

16日清晨6点,我院第一批志愿者来到了金新城管委会,和园林集团系统内的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一起,共同奔赴前线。穿上防护服,佩戴好手套、口罩和防护面罩等全套的防护设备,我们便被分派前往白洋湾街道的各个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的医生们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image005.jpg

在凛冽的寒风中,我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和核酸采样的医生们一起坚守在各个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的社区,仅有一名志愿者和名医生两个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强度很高。

由于防护服内无法穿外套,因此大家在防护服内大都只穿了件毛衣,就这样,在刺骨的寒风中持续工作。几个小时下来,很多人的手都被冻得冰凉甚至麻木,防护口罩也早已被呼吸产生的水汽浸湿,但每个人都在坚持工作、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整整一个上午,我院志愿者人均协助医生进行核酸采样600多人次,有效配合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中午12点,我院第二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全部到岗,他们除了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采样工作外,还配合社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进行上门采样服务。协助进行上门采样的志愿者几乎跑遍了整个社区,爬了几十层楼梯,为数十人次做了上门采样。

结束了当班的志愿服务工作,脱下密不通风的防护服和其他防护装备,大家瞬间感到轻松不少。在和同行的医护人员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样辛苦的高强度工作对他们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从苏州出现疫情开始,他们便披挂上阵,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帮助我们安排调配工作的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他们三天只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其余时间全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image011.jpg

穿上防护服,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这才真正体会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人员的不易,也加深了我们对他们的理解与尊敬。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人员的付出与坚守,我们才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和信心!作为党员,我们也在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园林力量

惟愿锦绣姑苏平安繁荣,惟愿千家万户幸福安康。

团结战,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