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 | 三月花似锦,铿锵玫瑰丽

2022-03-10

 

三月花似锦,寻得园林女神来。

在这春光烂漫的季节

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向每一位“园林女神”

致以节日的祝福与衷心的感谢

image001.jpg

节日篇 · 园林女神心灵手巧成佳作

 

在女神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我院工会和女工委特别为女职工们准备了数字油画和手工千愿鹤两种DIY小礼物,鼓励女职工们在空闲时间动手制作,享受自己DIY的乐趣。

image003.jpg

数字油画看似简单,可画起来非常复杂,每一个小色块都不容出错,极其考验耐心,需要非常细致的进行创作。千愿鹤的组装零件更是又小又细,想要将它们拼好,需要十分细致地做好每一个步骤。

image003.jpg

可这些都难不倒我们的“园林女神”们,她们充分发挥作为设计师的天赋,个个心灵手巧,很快便完成了数字油画和千愿鹤的制作。

image004.jpg

38日下午,女职工们将自己的作品带到一楼大厅集中展示。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作,让人们徜徉于艺术的海洋;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千愿鹤,犹如有了生命一般活灵活现。“园林女神”们精美的作品令大家都赞叹不已。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表彰篇 · 巾帼标兵不忘初心筑园林

 

217日,苏州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我院詹氏花园修缮保养项目组荣获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image007.png

image008.png

在下午的女神节活动中,沈思娴代表院女工委对詹氏花园修缮项目组获得苏州市“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并为项目组成员献上鲜花。

image009.jpg

在詹氏花园修缮项目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状况,这些女设计师们迎难而上,为获得第一手资料数据,她们上脚架、下工地,多方探访、搜集资料,加班加点绘制图纸,任劳任怨修改方案,全方位参与项目施工,严格把控项目质量,保证了项目的成功实施。她们是新时代的苏州园林人,更是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巾帼标兵”。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詹氏花园修缮项目组的女设计师们学习,在工作中坚毅果敢、争当表率、自强不息,不断探索中国园林发展的历史和传统园林保护的方法,用青春践行“弘扬香山匠心精神、传播苏州园林文化、营造美好生活环境”的历史使命。

 

战疫篇 · 铿锵玫瑰勇毅逆行担使命

 

2022年元宵佳节前夕,疫情突袭苏州,随着各区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需求也逐步增加。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组织志愿者,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我院女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image012.jpg

216日凌晨6点,我院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首次出征,其中就有沈思娴、王曼曼、黄倩、牛佳宝4名女职工。她们在苏州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挺身而出、勇毅逆行,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夺目的“铿锵玫瑰”,用瘦弱的肩膀支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image013.jpg

image014.jpg

作为一名有近26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希望通过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微薄的力量,为苏州早日战胜疫情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也鼓励我的儿子与我一同成为志愿者,并肩作战。我希望他能够用实际行动回馈生于斯长于斯的美丽姑苏。

——沈思娴

虎年新年伊始,苏州城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义不容辞的报名参与集团组织的抗疫活动。我们从事的工作虽小但责任重大。记得当时天气寒冷,重复的工作一做就是几个小时,穿着防护服不能吃不能喝还不能上厕所,困难是有的,但是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心中充满着热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支撑着我们。所谓疫情面前不分男女,人人都是好样的!

——王曼曼

苏城二月,疫情突临,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我第一时间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穿上防护服,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次志愿者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无情人有情,再严的防控也无法阻隔人间的大爱,作为党员必须起带头作用,为打赢鼠年首场战“疫”而不懈努力。

——黄倩

从设计一线到战疫一线,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义不容辞加入苏州市志愿者服务队伍,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力协助、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清晨4点半起床,6点喜提大白,与核酸采样医生并肩作战,配合完成身份信息录入工作。在寒风里坚守6个小时,整个人却早已冻僵,但这并不能影响我们抗疫的决心。我希望通过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苏州加油,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让疫情早日褪去,与大家共赴一场春的盛宴。

——牛佳宝

 

在生活中

你们心灵手巧,充满活力

在工作中

你们身先士卒,任劳任怨

在疫情面前

你们勇担使命,勇毅逆行

向每一位“园林女神”致敬

祝平凡而伟大的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