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_我院成功获评“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类保护示范基地-研究基地”

2021-12-22

 

喜讯 | 我院成功获评“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类保护示范基地-研究基地”

 

今年12月,经过前期申报、审核和公示,我院成功获评“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类保护示范基地-研究基地”,其中,我院是唯一一家获评研究基地的企业单位,这是对我院非遗保护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image002.png

image003.png

127日下午,苏州市非遗办副主任王燕、吴祥来到我院调研指导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集团党委办副主任沈清彧、我院副院长谢爱华及总工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004.jpg

王燕副主任首先观看了我院的宣传片,随后听取了我院关于香山帮非遗和苏州园林传统营造技艺研究、保护与传承工作的汇报。

image006.jpg

王燕副主任肯定了我院在非遗保护传承方面的相关工作,她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专长与特色,做到产学研深度融合,全方位推进非遗的保护与传承。

image008.jpg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非遗的保护传承工作,致力于将苏州园林传统营造技艺、香山帮非遗技艺与现代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相结合,打造出融汇古今的园林佳作。我院积极实施“香山人才计划”,培养了一批年轻的非遗技艺传承人,为香山帮非遗技艺的传承发展添砖加瓦。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非遗保护工作,为非遗文化与技艺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