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再聚悦容 共商高质量发展

2021-07-28

 

 

        悦容公园作为“雄安新区的中国面孔”,其特殊的区域位置、风貌定位、功能要求和文化意义等造就了公园的独特性,可以说是雄安新区备受瞩目的一个公园项目。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园林界的八个大师级团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建设的“十六字”方针指示,坚持以“守正创新”为基本原则,经过三年的精心设计和建造,悦容公园这副“悬挂于雄安新区中轴线的中国画卷”,终于不负众望,风采初现。

        723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深圳媚道风景园林与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何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朱祥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新宇;易兰规划设计院陈跃中;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童存志;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孔宪琨;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贺风春等悦容公园大师园的设计团队重聚悦容公园建设现场,检查了各个大师园的建设情况,并在现场与工匠师傅和施工单位进行了技术指导和深度沟通。

 

5.jpg

设计团队检查悦容公园建设情况

 

        下午在雄安生态建设公司,由李振伏总经理主持召开了“悦容公园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会上,雄安生态建设公司悦容公园项目负责人武芳芳首先汇报了公园建设进展情况,悦容公园总设计师贺风春对各大师园设计单位、建设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工匠团队以及相关文创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密切协作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面向竣工的建设冲刺阶段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表示力争将悦容公园建设成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的示范。接着,各位大师园设计主创设计师对大师园的设计建设进行了点评。工匠代表叠山大师吴群一就公园山石叠置的特点及后期的维护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雄安生态建设公司技术顾问徐成立、设计顾问郑占峰及相关人员,也就公园建设和设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李振伏总经理做了总结,表扬了苏州园林设计院和各大师团队的勤奋敬业,肯定了悦容公园是雄安规划理念的完美体现,并强调雄安新区正在进入加速建设的快车道,希望大家再接再励,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6.jpg

“悦容公园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参会领导及设计单位合影

7.jpg

“悦容公园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会议现场

11.jpg

雄安生态建设公司领导发言

12.jpg

大师及工匠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