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班子莅临我院调研考察

2021-02-11

2月23日,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卫安携集团领导班子来到苏州园林设计院,考察调研我院发展和运营情况。园林设计院董事长贺风春,党总支书记、院长屠伟军等陪同调研。

 

640 (1)

 

专题调研会议上,园林设计院董事长贺风春就公司近期发展情况、企业发展瓶颈、2021年度工作计划、“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做了详细汇报。党总支书记、院长屠伟军就企业党建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副院长徐阳、谢爱华、朱红松就质量管理、市场开拓等内容做了补充汇报。

640 (2)

 

640 (3)

 

园林股份公司董事长周益表示,园林设计院的领导团队一贯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在市场竞争方面,设计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创造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积极努力开拓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


640 (4)

640 (4)

 

副总经理朱颋、高兴华、嵇存海分别对设计院目前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做了指导。他们指出,设计院的发展方向要与国家发展战略方向相一致;要继续稳扎稳打,做大规模,创新业务模式;积极开拓,占领市场;大力宣传企业品牌和苏州园林品牌,“讲好我们的园林故事”,擦亮苏州园林的金字招牌。

 


640 (6)

640 (7)

 

在听取汇报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卫安指出,园林设计院有文化、有地位、有影响,在集团中处于较为重要的地位。设计院一方面需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积极谋求发展,做大蛋糕;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严守法律法规,防控廉政风险。

640 (8)

 


 

魏世震董事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园林设计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与此同时,魏董事长也指出,设计院目前的体量较小,与在行业中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不匹配。基于此,魏董事长对设计院未来的经营与发展提出了以下六点建议:

一、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新人才引进措施,多渠道、多手段的引进人才,要做到引得进人才,更要留得住人才。

二、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加强与高校的合作,重视香山人才计划的实施。

三、拓展市场,拓宽领域,创新商业模式,顺应国家相关政策方针,在深根苏州本地市场的同时抓住机会,把握机遇,通过开拓市场让苏州园林享誉神州、享誉海外。

四、加大宣传力度,“酒香也怕巷子深”,要通过出版物、科研成果等多种途径卖力“吆喝”。

五、加强与集团内部各单位和其他市属国有企业的合作与协同,增强竞争实力。

六、要以建设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园林设计院为目标,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擦亮苏州园林设计院的招牌,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640 (9)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集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苏州园林设计院必将以全新的姿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创新发展,以“匠心铸园”的品牌建设为引领,为弘扬香山匠心精神、传播苏州园林文化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