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度消防演习活动

2020-11-23

 

为深入贯彻集团和院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提升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1120日中午,我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演习。

根据前一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的相关要求,本次消防演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在听到消防警报后各所所长和总监组织无关人员通过安全通道撤离办公区域,二是各所安全员打开消防箱并将灭火器、消防软管和消防水带按操作流程迅速铺设到模拟着火点。

中午11点,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同时院内的所有门禁被全部解除。各所人员在所长和总监的指挥下立刻通过最近的安全通道进行撤离,整个撤离过程迅速且有序。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所有职工便已全部撤离办公楼。

image001

全体员工迅速撤离大楼

 

与此同时,各消防分区内的安全员也迅速行动起来,二至三人为一组,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并打开消防箱,有人搬运灭火器,有人卸下消防软管,还有人连接消防水带,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结构所负责的消防分区,三名安全员仅用了不到半分钟时间便完成了所有操作,将着火点扑灭。

 

image003   image005

结构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灭火工作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活动,我院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再一次得到了强化,充分锻炼和提升了职工们应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演习中迅速有序的撤离和使用消防设施时默契的配合也体现出了我院职工良好的消防安全素养和团队精神。

image007

image009

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