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进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

2020-11-23

 

 

20201119日下午,我院在208会议室组织进行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会议向各部门安全员宣讲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基本消防知识并为之后的消防演习做准备,副院长徐阳主持会议。

image001

会议上,徐阳副院长指出,安全生产问题一直是集团和我院重点关注的重要问题,安全生产问题事关企业的运营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和企业业绩是乘法关系,业绩再好,如果安全得了“0”分,二者相乘还是“0”

办公室副主任黄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说明了各部门安全员所承担的主体责任,并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说明了消防箱中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黄岚同志就之后所要举行的消防演习的具体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

image003

与会的各所安全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宣讲学习到了很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并且学会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收获良多。

会议结束后,根据会议布置,各所的安全员们分别向本所的其他同事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箱的使用方法,让其他同事都了解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

 

image005

消防箱使用方法普及(园林二所)

image007

消防箱使用方法普及(园林六所)

image009

消防箱使用方法普及(规划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