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2020-09-04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image001

202093日下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民、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风春等领导陪同视察并开展座谈。

image003

image005

座谈会上,贺风春董事长首先从我院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经典项目、特色版块等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随后贺董事长重点介绍了我院明轩、兰苏园、流芳园等海外项目以及这些海外园林在中外文化交流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和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东西方文化交流中所具有的历史价值和重要贡献。

2018年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知名设计机构同台竞技, 在国际招标中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容东(西侧)生态绿地概念性方案》,方案得到业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2019年,我院又成功中标了雄安悦容公园设计等项目。贺风春董事长从项目的设计理念、传承与创新、项目建设近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她表示我院在雄安项目中肩负着对中国园林传承与发展的重任,并且在不断探索风景园林与理想人居环境的融合模式。

image007

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民就集团的成立宗旨、集团规模、业务板块、新的发展模式以及重点项目建设近况向施理事长进行了汇报并深入的探讨。

施设理事长听取汇报后对苏州园林集团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苏州园林集团和苏州园林设计院要充分发挥自身文化底蕴深厚、造园艺术精湛等技术和资金优势,在雄安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承担起传承与发展中国园林文化的历史责任,特别是在雄安新区的园林建设中,坚持中华基因,传承历史文脉,以国际化的高标准和东方园林视角,系统地思考如何在构建完善的生态基底与高度融合的城绿关系同时不忘初心,体现为百姓服务功能,为建造有中国雄安特色的公园城市而尽力尽责。

image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