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同志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4-08-12

  今年五一前夕,我院刘佳同志被苏州市总工会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刘佳同志200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学历,注册规划师,同年进入我院,担任设计师。她酷爱专业、事业心强、工作勤奋、善于研究、把握学科的发展动态、不断探索、追求新意的结果,从业十年来,她参加设计的苏州市东南环立交景观、园区莲池湖公园等项目,获得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的优秀设计奖;绵竹年画村援川工程、苏州太湖湿地公园等项目获江苏省优秀奖。2011年新年伊始,刘佳被任命为设计二所所长。二所设计团队是有十几位具有活力的年轻设计师组成。这是一群80后为主的年轻人,他们热情、团结、有智慧、敢拼搏。作为设计所长,她善于组织设计师交流、总结,并将先进经验和科学理念运用于工作之中,带领全所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点,不断创新立意,获得了单位领导、业主的好评。她及她的团队在园林设计院这个广阔高度的平台上,抱着对待园林,城市建设的巨大热情,各发所长,团结协作,不仅逐步成长为一个能够承担大中型重点项目的队伍,而且其间设计出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作品:斜塘老街、渔家村、太仓名人馆等等。特别是在斜塘老街的总体规划及建筑设计的投标工作中,更是体现了她的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斜塘街区因为总总原因,老建筑,老街已经被拆除,对于设计来说这是一大难点,也是项目的特点所在。项目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而且女设计师居多的情况,对大家都是一个考验。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刘佳刚刚生完孩子上班,就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带领项目组成员在院领导的指导下,以创造品牌的精品意识、集思广益的学习意识和用户至上的服务意识,按时、高质地完成了投标工作,并获得了园区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在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项目组也因此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巾帼岗”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被评为园林集团先进个人和院“党员岗位能手”。刘佳以她扎实的理论知识、亲和的办事作风、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业主的信任、团队的尊重,她是创先争优的带头人,无私奉献的带头人,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