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创新

2014-10-11

  ——小记2014年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交流会贺风春院长主题演讲

  2014年9月3日,中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交流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召开。会议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三十余家设计单位及百余名设计专家就当前时代背景下的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生态修复及城市绿道设计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在大会开幕式上,贺风春院长继孟兆帧先生的精彩发言后,做了以“传承中国传统园林精华,创立现代风景园林新境”为主题的演讲。

  贺风春院长的演讲,回顾了苏州园林设计院三十年的发展,阐述了苏州古典园林的历史、思想、地位及价值,介绍了苏州古典园林在当代园林设计、文物保护和修复等领域中的传承和发展,以及作为中国文化精髓的载体在国外的传播和影响,讲述了苏州园林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并就“传承”和“创新”两个主题,结合苏州园林设计院三十年发展中的经典案例,做了详细的论述。

  贺风春院长在演讲中,充分展示了苏州园林设计院在三十年实践中确立的精品品牌,分享了三十年创业的累累硕果,展示了园林人的热情和自豪,表现了三十年奋斗中求新求变的进取精神,同时也对三十年历史中的精诚合作和关爱表达了至诚感谢。

  贺风春院长的演讲不仅是苏州园林文化和苏州园林设计院品牌的展示,还是对以往园林研究和实践工作的总结和高度概括,同时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探索和展望,因此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和热烈反响。